查看: 12240|回复: 43

【攻略】 僵尸终极解说资质篇.“更新至12波+推算方法+僵尸奖励”

[复制链接]

40

主题

11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9007
发表于 2013-7-15 09:2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感谢大神“老太賤”发出的一系列数据提供参考,给了我很大的帮助!
具体数据大家可以关注http://hsjx.dianchu.net/showtopic-7089.aspx
注意:由于官方计算公式全是息息相关的,但单凭一条计算公式思考问题很容易绕进去噢!
所以发此贴意义,算是作个补充吧。同时根据各数据的分析为大家解开一些疑问。

【一.大臣等级决定带兵上限】

每升一個等級可以增加帶兵上限:5000 很容易看出来。
其实和这个5000和战斗力上限也有关系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二.战斗力上限如何来的?】
计算公式:带兵上限×军事资质=战斗力上限
其实只要把大臣“军事资质”写进图片对比.很容易看出来吧!
尤其图中大臣 1级苏克萨哈  5000×2=10000
如果不在僵尸副本开放时间内,不清楚带兵上限时,
可以这样算:5000×等级×军事资质=战斗力上限。

【三.战斗力如何来的?】

上图15642X2=31284 大臣实际为31303
其实只有0.00121非常微的误差
大家还是可以用这方法去推算出你的战斗力

注:计算精确并不是我表达的要义.
在之前大家问到国力中的军事和大臣战斗力有关吗?
根据这计算逻辑:士兵数量×军事资质=战斗力
很容易理解吧,完全无关的!

这里也证明,并没有大神老太贱帖子里:
“戰鬥力越高,帶兵量越少(等級低)
就可以降低损耗,完美獲勝的说法 ”。
还是计算逻辑:士兵数量*资质=战斗力
也就是说假如帶兵量少了(等級低了),战斗力也跟着低...
(9月4号更新,补充这点是因为1.6出来赐花翎后,
很多人以为降级后打僵尸会更好,其实不是的!)

资质的作用性可以这样理解:
《将军资质为1   带着1000兵 能杀对方1000兵》
《将军资质为10 带着1000兵 能杀对方10000兵》
通俗的说就是一个打十个,军事资质越高越好。


【四.如何判断孰优孰劣?】


如上图:
因为副本可以看到双方战斗力
所以这里很容易让人绕进去.
不要以为大臣战斗力越高,士兵死亡就会越低哦,
有可能大臣战斗力比僵尸高几倍.
但是士兵死亡却比僵尸高很多(分解在下面第五点)

收集玩家的一个疑问:
1:“我战斗力比僵尸高几倍,在它还有719兵时,我还要死几万兵?”
这就是大臣战斗力遮住了他的眼睛.
战斗力的作用只是让你判断是否能战胜僵尸,仅此而已!
假如大臣比僵尸战斗力高1点,就能赢,这个是肯定的。
但是大臣战斗力无论有多高 却还是与死亡损耗无关...


【五.其实僵尸也有资质和等级】

图片中都下了功夫,应该很容易看出来吧!
1.根据大臣每级增加带兵量5000这逻辑,反算僵尸的等级.
就是 100000÷5000=20 级
2.根据上面计算战斗力的公式反过来算僵尸的资质
就是 300141÷100000=3.00141
小数点完全可以忽视 第一波僵尸资质为3

刚才已经说过资质的重要性,现在知道僵尸也有资质的
那么知道为什么大臣战斗力比僵尸要高却死亡更多了吧!

没错 那是因为僵尸比你资质高。
证明当时僵尸一个士兵能打你几个士兵了!      

用第一波举例:
A    僵尸   20级     带兵10万  战斗力300141     资质为3   死亡人数 100000
B 范文程  100级   带兵50万  战斗力1002033  资质为2   死亡人数 149766

看出来了吗?这里范文程战斗力和士兵都比僵尸高几倍
仅是资质比僵尸少一点而已,死亡人数就要多出49766
所以声明:
死亡损耗完全在于“军事资质"
只要是同样的资质就会同样的损耗
举例:
在一击必胜的情况下
你用100级 军事资质为4 的大臣
或是用50级军事资质为4 的大臣
去打同一波僵尸的损耗 都是一样的!
完全和等级,战斗力无关。

记住是一击必胜的情况下哦,
因为虽然损耗一样的,
不过还是要参考是否有足够兵力。
否则兵不够损,就打输了。


【六.如何推算死亡人数?】

上图中计算公式:
僵尸的战斗力÷我方战斗力=比例值
比例值 × 我方士兵数量 =死亡人数
300141÷1021078=0.293945 (这就是几分之几的比例值)
0.293945×255000=74956

这个计算公式是由大神 “老太贱”研究出来的。
计算方法很精确。大家可以用此方法来计算你每场的死亡人数。
公式表示用你的资质去计算出你一个士兵能打僵尸几个?

对于不愿意拿起计算机的朋友
这里我来告诉你更简单的吧。
仍如上例:
第一波僵尸资质为:3
我的左宗棠资质为:4
首先僵尸的死亡人数是100000
把我方死亡74956取整为75000
很容易看出来吧。死亡人数就是四分之三
因此就凭资质和对方的士兵数量
就可简单推算出大概的死亡人数方式如下:
3÷ 4*10000=75000
僵尸资质÷我方资质×僵尸士兵=死亡人数
同资质的不用算 死亡就是1: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武将和十二波僵尸的军事资质对比图】

我的理解是起码军事资质3以上才算武将
因为僵尸最差的第一波也有军事资质3。
军事资质为2 放出来打第一波也是吃亏的。
所以建议,文臣就别派出来打僵尸了吧。

上图已经列出僵尸每一波的资质。
根据你大臣资质对比,判断出大臣们有效的出场顺序吧!
尽量找出和每波僵尸相同的资质或者以上的.打起来才划算.

另外在推图1-6前可以解锁大臣,尽量推图。
1-6后可以适当打前几波! 有几率中书,RP好的话比推图划算。
但当没有军事大臣比僵尸资质高的话,建议不继续打下去。
因为出现要分次攻击的话,这样做是比较耗兵力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推完旧图的玩家,
想要打12波的话建议先把大臣资质做个列表
根据上面说的计算公式,只要你理解了,
完全可以自己推算出最合适的出场顺序...
可参考下图

这里我做了一个实际死亡人数和我推算死亡人数的对比。
实际死亡人数:3965055  推算死亡人数:3966071
相差1016.  在死亡400万数字里面  误差还是很微的。
证实大家可以用我的简单推算方法。
那样单凭资质和士兵人数就可以推算出来。
不需要那么繁杂 ...
如图:

如第五波: 5÷ 4=1.25× 400000=500000
(僵尸资质÷我方资质×僵尸士兵数量=损耗
这可简单便捷算出死亡损耗,
我认为此方法足够推算出大臣最佳出场顺序(最佳损耗)
如你还需要准确的 就用“老太贱"的方法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:如果算出死亡人数 比你带的士兵要多,
如上面第六波 僵尸资质5:4,我要死亡562500士兵,
但是我只有50万带兵上限,那证明打不过了!

那可以反过来算 僵尸的死亡人数。
我方资质÷僵尸资质×我方士兵数量=僵尸死亡人数
4 ÷ 5=0.8× 500000=400000(僵尸死亡人数)
然后僵尸士兵人数-死亡人数=等于僵尸剩下的士兵数量
450000-400000=50000(剩下的士兵)
然后再次选出你合适的下个大臣 再次推算..
具体可参考我上图红字标出的 那就是二次攻击的情况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只提供固定奖励,因珍宝和元宝全凭RP,无法主宰!  

知道每波损耗后对比僵尸奖励,
看看自己到底合适打几波吧,
假设你大臣资质能够打到第12波
算出来第12波死亡士兵需要150万兵之后,
再对比可获得50积分 和25万银子,
那就能根据自己实况琢磨值不值得打了。
比如在推完旧图之前我觉得就不值得。
但是推图之后,就有必要打一下。
如此 就能用最合适的兵力得到最佳效益..


来自9月5号更新! 如果对你有帮助,记住留下脚印哦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:王老板我好惨啊 对我的帮助!! 嘻嘻,高手在民间..


ps:可以用算僵尸的方法算出来讨伐战,新地图的战斗力哦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二区 中和殿
昵称:E鹿
編號:2097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11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90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5 09:2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一楼
吾皇不愿写签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57

帖子

1587

积分

一代明君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587
发表于 2013-7-15 09:2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膜拜伊露大神
吾皇不愿写签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4

帖子

409

积分

霸气临朝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09
发表于 2013-7-15 09:3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必须顶一下
吾皇不愿写签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1

主题

1341

帖子

9078

积分

VIP玩家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9078
发表于 2013-7-15 09:3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還有心專研攻略喔
自從那篇僵屍攻略沉海底
我就心死了
花好幾個小時打攻略
花好幾天研究計算公式
最後連個碎元寶都沒有
我決定不再打攻略了
自己研究自己用
幹麻浪費自己的時間打攻略
:110:
1區   金銮殿      
暱稱:老太賤      
編號:13101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7

主题

2133

帖子

1万

积分

VIP玩家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3855
发表于 2013-7-15 09:4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子,继续进说明,顺道问下那个678的军事资质是资质果的效果是吧
1区
昵称:火狼刀锋
编号:6859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11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90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5 10:0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6楼野狼如火的帖子

你说的是最后一图吗?
不是阿! 那个是僵尸的资质。
左边红色才是大臣的资质
右边蓝色的是僵尸的资质!
僵尸第八波 资质为6
僵尸第九波 资质为7
僵尸第十波 资质为8
二区 中和殿
昵称:E鹿
編號:2097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7

主题

2133

帖子

1万

积分

VIP玩家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3855
发表于 2013-7-15 10:2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楼116531728的帖子

哦,搜噶,也就是说,等我大臣都满了,按照你这个顺序打就哦了?
1区
昵称:火狼刀锋
编号:6859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7

主题

2133

帖子

1万

积分

VIP玩家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3855
发表于 2013-7-15 10:2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5楼luckykimi的帖子

哇,那么好的帖子没有元宝?你是不是没和版主申请,或者版主正在为你申请也不一定哦
1区
昵称:火狼刀锋
编号:6859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11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90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5 10:3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8楼野狼如火的帖子


没有!仅是列出一张武将资质 和僵尸的军事资质对比图
二区 中和殿
昵称:E鹿
編號:2097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11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90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5 10:4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5楼luckykimi的帖子

身有同感啊!
我觉得写攻略超累.
每天研究除了耗时间之外,
还很伤脑筋 ~
很多问题不仔细思考
很可能会绕进去,
想清楚写下来实属不易啊
我写完这个我也不打算写了。
时间和精力的问题~

不过你的攻略应该会发元宝的。
今天星期一就会发!:112:
二区 中和殿
昵称:E鹿
編號:2097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4

主题

3539

帖子

5万

积分

万王之王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7994
发表于 2013-7-15 13:1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详细................
APP一区:金銮殿
游戏昵称:?唐?芊?雨?
游戏编号:341910

论坛欢迎你,乾隆雨欢迎你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2

帖子

98

积分

皇气初展

Rank: 2

积分
98
发表于 2013-7-15 13: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0楼116531728的帖子

来进群吧 和田多啦 我们都在一起
二区:宣舰
编号:1003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

主题

106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7656
发表于 2013-7-15 13:4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太NB了!这才是真正的有用呢。也绝对是图文并茂!这种攻略向来都是用文字描述的多,膜拜你!!!
昵称:恨离
编号:713244
一区玩家(APP)
世间之事,最恨分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88

帖子

568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568
发表于 2013-7-16 23:0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:14:  这贴子写得太好了!!
吾皇不愿写签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11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90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7 09:2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3楼men777的帖子

群号是?  
排行榜看不到你了?
你是不是改名字了?
二区 中和殿
昵称:E鹿
編號:2097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8

主题

2755

帖子

4万

积分

一代明君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44818
发表于 2013-7-17 11:0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心强悍,赞一个,顶一个,支持一个~
          谁在南方群星之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烟写你的名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29

主题

2832

帖子

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0670

建军节建党节

QQ
发表于 2013-7-17 12:1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子!20元宝送上,请注意查收。
大清客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6

主题

8801

帖子

14万

积分

万王之王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42552
发表于 2013-7-17 12:3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像上课一样,讲解好详细
? ? ? ? ? ? ? ? ? ? ? ? ? ? ? ? ?
二区 风流倜傥兔耳朵 13980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11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圣祖遗风

Rank: 4

积分
190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7 17:4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8楼大内御使的帖子

:124:感谢
二区 中和殿
昵称:E鹿
編號:2097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